【剧版镇魂】【澜巍】题二十五

喝醉


赵云澜,特别调查处处长,平时办案各处跑,少不了要通融关系,这饭局也成了常态。后来沈巍的加入,又因为高部长的欣赏,也经常陪着赵云澜出入这些场合。说实话,赵云澜是万般不愿沈巍沾染这些,在他眼中那样淡漠又温暖,又是个不谙世事单纯懵懂的人,把他搅进这勾心斗角的地儿,赵云澜心疼。沈巍倒不这么想,在地底下这么多年,什么样肮脏污秽没见过,作为斩魂使,勾心斗角的事他也没少做,这人间官场,可要比地下好太多,主要的,沈巍是来管着赵云澜的嘴,让他少喝点酒。


今天这宴席格外热闹,各类官场的都是些位高权重之人,自然少不了敬酒,几轮下来,本以为大家都醉了能喘口气,却是越喝越大,沈巍看着身边人,依旧笑嘻嘻一口一杯豪爽的样子,又心疼又气,下一秒就起身抢走了他手上的酒杯:"总是赵处长敬酒显得我没诚意,我沈巍给大家赔个不是,这杯酒我替他喝了。"不等赵云澜阻拦,沈巍一口气干了一杯酒,左手却悄悄发动黑能量,压制着醉意,看着沈巍微笑着放下酒杯,盯了他几秒也没晕,赵云澜看着沈巍,一时看不出破绽,便把怀疑吞下了肚子,却也担心这人会突然晕倒,又几轮下来,赵云澜瞄着沈巍脸有些微红,心下着急,寻了个借口,拉着沈巍提前离席。


走到酒店外,清新的空气让赵云澜浑身舒坦,心想着这狗×屁饭局是不愿再来了,转头看向沈巍,却见这人一直低着头,赵云澜上前晃了晃人肩膀,喊了好几声才见沈巍慢慢抬起头来,


"嗯?"


沈巍此时面色潮红,连眼角眉梢都带着艳,呼吸间都是酒气味,眼里是一片迷茫。


"沈巍?你还好吗沈巍?"赵云澜不敢多使劲,叫着他的名字轻轻晃着人想让他清醒点,却不料下一秒这人一头栽在了赵云澜怀里,赵云澜吓得醉意全无,赶紧将人抱进车里,一脚油门踩到底,往医院飞奔。其间赵云澜趁间隙观察着沈巍,


沈巍此时潮红尽退,面色苍白,头发被冷汗浸湿,略显狼狈的粘在额头上,衬衫也都湿透,呼吸急促,赵云澜伸手摸了摸手,却发现体温也低的吓人,连忙又踩了把油门,飞了出去。


诊断是急性酒精中毒,还好送来的快,再耽误就会影响肝脏等内脏了,还强调病人体质特殊,不能接触酒精,即使微量也会有危险,叮嘱着千万别让病人沾酒了。


赵云澜一边点头感谢,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蠢,沈巍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吗!有苦自己扛,总是擅自做决定,伤害都往肚子里吞,死活都不开口的倔强样子。看着病床上躺着的,脸色几乎要和床单一个色的沈巍,赵云澜气吧,毕竟酒席也是他带着去的,说到底还是他自己的不是,也怪他没能及时发现不对劲。





赵云澜发现,自从和沈巍在一起,他叹气的频率直线上升,偏偏这人又是他放在心尖上的,捧在手里疼还来不及,哪舍得让人受这苦,又想起平时也总是沈巍照顾他,每日的便当,家里的卫生,甚至床笫间的情趣,都是副百般温顺的样子,"你说什么就是什么"的乖巧模样,哪还有斩魂使高冷的样子,赵云澜骂着自己混蛋,手握着沈巍挂着水的手,捂着想让其不再那么冰凉,视线盯着人苍白的脸,暗暗发誓再也不去那什么狗×屁酒席了,从此酒也不沾了。挂水到后半夜,在得到医生的同意后,赵云澜把人抱回了家。


回家给人洗完澡放进被窝也快四五点了,还好是个周末,可以安心的休息。赵云澜轻手轻脚地爬上床,抱着人满意的睡去。


赵云澜是饿醒的,酒席上一向吃不了东西,又折腾了一晚上现在估计也不早了,睁眼刚想起床准备着,却不想沈巍早醒了。


"什么时候醒的?怎么不喊我?"说着抬手摸了摸沈巍的额头,感觉正常才放了下来。


"刚醒。"赵云澜看着沈巍对他永远无辜乖巧的眼神,又像是盛了满满柔情与爱意的眼神,凑上前啄了人唇,


"沈巍,我发誓,我再不去酒局了,我从此以后戒酒了"说着抱上身边人,想起沈巍又一次倒在他怀里的样子,把人抱得更紧了。


沈巍心知这次吓着爱人了,抬手安抚着,心里高兴着赵云澜的戒酒和庆幸赵云澜没在意自己的胡来,却在下一秒打脸,


"还有,你明知自己不能喝酒干嘛替我挡酒,还喝成那样,你知道医生怎么说的吗!你以后都不许再碰酒了!"


"云澜"


"我知道了,我以后不会喝酒了"


"你别生气了"


又是这副乖巧温良的样子,偏偏见着这模样,赵云澜立马就泄了气,哪还舍得凶自家媳妇儿,凑上去又吻了几下才满意。


"饿了吗?我给你煮面吃。"


"好。"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脑补了沈巍身为斩魂使城府深的模样,但文笔不行写不出来(:з」∠)_

症状来自百度


后排感谢你们的喜爱,这几天不说红心蓝手,光是粉丝就是蹭蹭地涨,我真的受宠若惊,本来想点梗又怕文笔不够写不出你们爱的澜巍,而且我也害怕三十题会写不完全,让你们失望,我也大概知道可能你们想看"吐血梗啦生病梗啦沈美人病弱梗啦"【其实作者也喜欢×
这些梗作者真的很想写但描写功底不行,不能保证都写,三十题里的卧病在床我正在构思怎么下笔,你们也别抱太大期望(:з」∠)_

还有开车是不可能的×

最后想说作者都是现码现发的,写完就很晚了,但是不希望你们熬夜看文啊(:з」∠)_有时候我发完就会有人点赞,真的很晚了希望你们不要熬夜啊


感谢阅读(´• ᵕ •`)*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